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舊文重發:月老樹 14.潔的信

第十四章﹐過程


當我知道我昏迷了三個多月,雨音也來了三個多月,我真的很感動。
不久,我可以下床走路了,三個多月沒走路,雙腳都有點酥麻的感覺,有幾次還差點跌倒,不過有雨音在一旁看著,我也漸漸的恢復了行動。

關於那晚的事情,我們都很有默契的把它忘了,
現在的我們這樣不需要談愛情,很平凡的“妳在我身邊就好”的感覺不是很好嗎?
再說,哪一段美麗的背後沒有瑕疵呢。

我和雨音的關係或許正處於噯昧階段,我們之間不多話也沒有什麼交集,
不過這種感覺很好,我不需要去想無味的話題,不需去做些不是很“我”的東西,
有些事情很自然就可以開口,沒有心跳加速,沒有胡言亂語,一切那麼的自然。

「雨音。」
我坐在醫院外的長椅上,晒着久違的陽光。
「嗯?」
雨音在我不遠處嗅着不懂叫什麼名字的花朵。
「我在迷迷糊糊的時候,聽到有人叫我小知,那個人...是不是妳?」
「蛤?」
雨音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她還是一副在嗅着花朵的樣子,但是臉蛋已經變得紅通通了。
「妳叫我小知的時候,我好高興哦。我希望妳以後也。。」
我還來不及說完,

「喂!華知,不是說你是病人不可以曬太久太陽嗎!給我回去!」
是那個有着和恐龍一樣身材的護士長殺氣騰騰的走了過來。
這一刻,我只想在她的肚腩上割上兩刀,然後看著她的脂肪慢悠悠的留下來。
脫離困境的雨音也在護士長新娘抱我的時候靜悄悄地離開了。

接下來的幾天,雨音都沒有出現,不懂是不是被我嚇跑了。
醫生也發出通知說我大致上已經沒有問題了,隔天就可以出院了。
大叔在我出院那天也來找我,然後拿出一封信交給我,
說是三個月前,我昏迷不久後,他放學經過老樹,看到一位短髮女孩站在老樹下,臉色蒼白,就去關心關心她。
得知大叔是我朋友後,那位女孩拿出一封信,說一定要交給小知,然後微笑離開。
大叔告訴我說,他活了那麼久,從來沒有看到過一個女孩的笑容可以那麼燦爛美麗。
大叔最後還說,他沒有告訴那位短髮女孩我的事情,因為看那個女孩弱不禁風的樣子,怕經受不出打擊。

我沒繼續理會大叔的囉嗦,
找了一張沙發坐下,然後拆開信封。

------------------------------------------------
小知,

當你看著這封信的同時,我已經離開了,搬離老樹,去到一個比較遠的地方。
本來想親口告訴你,但是你已經好多天沒有出現了,你應該遇到了什麼好事吧。
恭喜你哦。

最近我頭髮掉落得越來越多了,不懂是我錯覺還是什麼,總覺得有個地方禿了起來。
還有哦,嘔吐的間隔也越來越頻繁了,我好怕...
但是看到我父母為了我憔悴許多,我就莫名其妙的勇敢了起來,
遇到你這個“透明人”之後,無形中我也越來越有勇氣了呵呵。
謝謝你,小知。

你啊,知不知道寫這封信我多麼辛苦,每次寫不多我就開始暈眩,害我要分多次來寫,
下次有機會見面的話,記得補償我哦!
不知道你幾時會看到這封信,一想到你找不到我,那個緊張的樣子,我就不由自主的笑起來,你有時候真的呆得可愛。

我離開這裡後,你要好好保重。
我把電話號碼寫下來給你,如果那時候...我還活著,我一定會接的。
寫到這裡,我突然很不捨得你,
你知道嗎?老樹不叫老樹,它叫月老樹,
因為我是在樹下遇見你,認識你,然後喜歡你。
我不需要一個答案,
因為愛情里從來就沒有問題。
喜歡就是喜歡,它不是問號,它是單純的句號。

我喜歡你,小知。
也再見了,小知。
祝你幸福。



-----------------
潔的信我收到了,
我很後悔我忘了她,
和雨音的距離拉近的同時,原來我和潔已經漸漸疏遠了。

我把電話號碼記起來,
但是我不敢打去,
我怕我無法面對即將到來的事實。
我只要沒有知道結果,我就可以帶著喜怒哀樂活下去,
如果..我是說如果有一天仙女回去她的世界了,我希望我永遠蒙在鼓裡,
要不然,我會遺憾,遺憾沒有在她需要我的時候,站在月老樹下等她,
遺憾我竟然忘了她,遺憾沒有告訴她謝謝,謝謝她在我孤單的時候告訴我,她有發現我哦。
對不起,潔。
也謝謝妳,潔。
祝妳快樂。
------------------------------


信裡透著無盡的想念想對我說,
我心裡述著無限的遺憾無法听妳說,
想念層層圍繞着一份真摯的愛,
而如今的我卻只能說祝妳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