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生活短篇:再度想念



雨滴,
甩開試圖挽留的天空,
滴答,接著滴答,
節奏的,緩慢的滴落。
如此有規律的節奏只會讓我更想念妳。

距離我九千多公里的妳,
過得怎麼樣?
迂迴在空中的想念,顯得有點静谧。
想念妳是否記得吃飯,還是和以前一樣,餓著本來就有點扁的肚子?
是否有按時睡覺?還是和之前一樣,打著一對熊貓眼在玩電腦?
想起妳,一點都不痛苦,享受,才是真的。


想起我們曾經一起笑過,妳還說只要和妳在一起,
就可以體會永遠,
永遠不會忘了我,
永遠會在一起,
永遠會愛著我。

那時候的開心感覺還在,
只是混合著的還有一些些的難過。
當還沒有到一定的里程碑,
我們就在永遠的面前斷了約定。
往後,再見隨妳而去,
只有曾經隨我而留。
一絲留戀,一絲傷害。


滴答,滴答,
雨天,是妳最喜歡的天氣。
妳喜歡在下雨的時候坐在房裡,
用手撐著臉,看著一滴接一滴的雨落在窗口,然後滴落地上。
妳說這樣可以讓妳平靜。


沒有改變。
天空依然下著雨,
雨水還是一滴接著一滴,
不同的是,
房間裡屬於妳的地方是空置的。
妳走了,卻把回憶留在那裡,
偶爾我會撿起回憶,
回味,
但到最後,我無法帶走,只能繼續讓它留在房間裡。

妳還好嗎?
短短的幾個字在我手機螢幕出現,又被刪除,
我很想怪妳,
怪妳當初用很爛的理由分手,
但最後都被想念裡的一毫原諒蓋過。


我一直希望自己有一種無法控制的衝動,
可以不顧一切的去找妳,
然後給妳一個擁抱,
向妳說我不想分開。
但我做不到,衝動永遠都不會大於懦弱,
我無法面對妳,
就算給妳發送妳一個信息,
對我來說都好像學會游泳那麼難,
難怪我在我們的愛情裡,溺死了。


雨勢開始變弱,
或許天空也在哭泣中尋找到安撫,
我一直給自己拒絕去找妳一個理由,
我甩的硬幣永遠都不會丟到去找妳的那一面,
天空的雨永遠都不會下足一天,
而我的勇氣都祇是停止在”發送“按鈕。


我要忘記妳!
我對自己說了很多遍,
也是我新年,生日,特別日子的願望,
但這些願望卻祇是願望,
根本就不會實現。
在某個夜晚,妳會出現,然後說不會忘記我。


天空不再下雨,
晴天慢慢的取代了雨天,
我應該緊隨著雨天的停止而不再想念妳了吧,我想。
然而,想念無法根治,它依然會出現,
在下一個雨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