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生活故事短篇﹕美麗的遺憾

生活故事短篇﹕美麗的遺憾

天空正在綻放著最燦爛的煙花﹐
我拿起了手邊的瓶子用力的[[拋向大海。
瓶子反射著天空煙花的一絲光線﹐
然後扑通一聲掉入海浬。

這是我為妳做的最後一件事﹐
從今以後﹐我要忘掉妳﹐
重新過我的生活。

天空中的白雲漸漸的湊在一起變成了妳的臉﹐
我眼裡泛著淚光﹐
突然一陣風輕輕的﹐溫柔的,撫摸著我的臉﹐
那...
仿彿是妳。


我苦笑了一番﹐
一切﹐都已是過去。

---------------------------------------------
1.
躺在病床上的妳臉色有點蒼白﹐卻仍然掩飾不了妳的俏麗可人。
病床旁有很多不知名的儀器﹐
看著妳的胸口隨著醫院設備的維持呼吸儀器不停起落﹐
妳手指反射性的動了一動﹐
我的眼淚早就順著我臉部的曲線不停滑落。

妳的父母親在病房外不停的和醫生爭執,一直到最後的低聲哭泣﹐
我知道﹐
妳就要離開我了。

我握起妳的手﹐
感受著這最後的溫暖。
心中習慣性的迴避妳就要離開的事實﹐
強逼著自己的强顏歡笑﹐
不停和妳說話﹐
希望奇跡真的會出現。

妳的眼睫毛動了動﹐
一滴滴的淚珠懸掛在妳的眼角。

妳也知道妳就要離開我們了嗎?

病房的門被妳母親悄悄的推開﹐
妳父親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
不﹐我不需要這些安慰﹐
一定會有奇跡的。
我很想把這些話說出來﹐
無奈這些話語早就被苦澀和悲傷堵著﹐
所以我只能拼命的搖頭。

-------------------------------------------------

2.
照片上的妳把頭髮撩在耳後﹐
眼睛猶如彎月般的微微瞇上﹐
妳的嘴巴有點失儀態的笑得好開﹐
兩隻虎牙若隱若現﹐
未發病之前的妳﹐
是笑得如此的燦爛﹐如此的美麗。
還記得這張照片是某個學期放假﹐
我帶妳去荷蘭村拍的。


在醫院裡的某一夜﹐
妳突然醒來﹐
妳含著淚﹐哽咽的對我說好想再去荷蘭村﹐
拍下我們曾經踏過的腳步。

我溫柔的撫摸妳烏黑的頭髮﹐
輕聲的對妳說﹐
「等妳好了﹐妳要去一百次都行。」

妳用力的把顫抖的尾指伸出來。
「你....你說...的。。」

然後滿足的閉上眼。

妳累了﹐
一直在苦苦支撐著的妳終於累了。

-------------------------------------------------
3.
醫院殘忍的把呼吸儀器從妳身上拆除的那一天,
妳永遠離開我的那一天﹐
我在上課。

我記得﹐
窗外的烏雲好重好重﹐
不是因為重量﹐
而是心情。

在這種天氣﹐
妳最喜歡拉著我﹐
坐在窗旁﹐
然後依偎在我的懷裡﹐
說如果可以一起等到彩虹﹐
那..不是很浪漫嗎﹖

我會笑著吻妳說﹕「是爛漫﹐而不是浪漫吧。」

只是在妳離開那天﹐
彩虹依舊沒有出現﹐
烏雲依然在哭泣﹐
天空很黑﹐
就好像我的心情一般。

而後﹐彩虹還在﹐而妳卻已不在。
----------------------------------------------------
4.
昨天﹐我夢見了綠油油的草場,
不懂從哪裡吹來的風﹐
把妳獨有的香味吹入我的鼻腔。
隱隱約約中﹐
我看見了妳在草場中央跳舞﹐
穿著我送妳的碎花裙。

轉圈圈﹐跳躍﹐
妳的動作是多麼的優美﹐
只是畫面依然是朦朧的﹐
我無法把妳看清﹐
就好像妳那捉摸不定調皮的性格一樣。

有一次﹐溫存後我們相擁而睡。
睡得真甜的時候﹐突然我覺得臉部有點痒﹐
我睜開眼睛一看﹐
嚇得我差點暈倒。
原來是妳把頭髮都撩到前面來﹐
掩住妳的臉﹐
然後看住我。
黑暗裡﹐妳看起來就像一個活脫脫嚇死人不償命的貞子。

想到這裡,
我從夢裡醒來﹐
妳的氣味還在我鼻前懸繞﹐
我習慣性的摸摸旁邊已經沒有余溫的床位﹐
它已經永久性的失去了一位主人。

---------------------------------------------------
5.
妳的家人選擇了火葬﹐
說是讓妳的一切隨風而去﹐
我,並沒有出席。

我選擇到我們相識的海邊度過這最難過的一刻。

「小姐﹐妳的另一邊鞋子。」
第一次遇見妳那天﹐妳憂心忡忡的在找著鞋子﹐
熱心的我﹐也悄悄地陪妳一起尋找﹐
後來發現妳的粉紅色鞋子埋在沙灘裡﹐
只露出了一點鞋跟。

「謝謝你!!請你喝飲料?」

沒人知道
這次的解逅讓我遇到了我一生中最愛的女孩。


---------------------------------------------------
微風掠過﹐
妳的氣味再次撲鼻而來。

空中掉落的瓶子形成一道美麗的拋物線。
煙花隨即而逝﹐
就好像我們的愛情。

我在我心中找到了一個刻著“深刻”的箱子﹐
把我們的回憶存在裡邊。

我們的愛情無法畫成一個圓﹐
那麼就讓它變成有缺陷的幸福吧。

我們的愛情既然是夕陽﹐
那麼就讓它成為美麗的遺憾吧。

瓶子在海上浮浮沉沉﹐
最後形成遠方的一個點﹐
我想它會永遠陪伴著那道風吧。

我嘴角上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