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生活短篇 : 學到的

我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你在想念某個人的時候,也有某個人在想你。”

==================================================================
1.

有一些事情,不必說,不必問,就會有了答案,
有一些事情,說了,問了,還是沒有答案。

暗戀,永遠都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我暗戀她,有幾年了。我覺得我了解她,知道她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天氣熱的時候,她不喜歡喝水,只吃水果來解渴,因為她怕水腫。
讀書時,喜歡輕咬鉛筆,然後皺眉頭。
想東西時,會把頭斜向一邊,眼睛無神的看著前面。

我暗戀她,她或許知道,或許不知道,就好像我說的,
有些事情,不會有答案。

暗戀就好像一條被拉扯的線,一邊是不了了之,另一邊則是開花結果。
拉扯著這條線的兩股力量分別是懦弱和勇敢。

我是沒有信心的人,我不打沒把握的仗,
對我來說毫無準備的告白只會讓懦弱變成錯過,勇敢變成遺憾。
所以,我準備了很多。

也花了太多的時間在準備,所以...錯過了。

中學時期我學到了時間不會停留,
時間它會把多少可能帶走,把多少遺憾留下,把多少深刻變模糊。

六年,暗戀她的心情讓我這個沒有意義的的中學生涯配上了一點顏色,
也讓我對平凡的生活有了一些期待。

六年在我以為慢的時候,突然過得很快。
一轉眼,畢業典禮完畢。
回家後,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指著電視上的吳宗憲大笑,
突然,不小心摸到了左邊胸口上鼓起的口袋。
裡邊是一個小禮物。

摸著小禮物上粗糙的表面,我才發現,啊,原來自己已經畢業了。
很可笑吧。
我就好像突然從一個白日夢醒來,才發現自己已經走了很遠,
一些以為還有可能性的東西已經變成了不可能。

那個時候,沒有手機,
很多暗戀都是在心裡被時間抹殺,
我沒有向她拿到電話號碼,
我忘了,
不,
應該說我的懦弱導致我選擇性的忘了。

所以錯過,是我學到的第二個人生經驗。

<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