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圖畫短篇 :心中的房間

心中的房間



聽過一句話﹐
“我可以把心中的唯一的一間房租給你﹐
不過﹐一租就是一輩子﹐
而租金﹐
是你的愛。”

他﹐對我說過一樣的話。


我曾經以為﹐
心中的房間只有一個﹐
住下了一個人﹐
就再也容不了另一個人。
我對了﹐也錯了。

對在﹐她搬進了房間﹐再也融入不了我。
錯在﹐當我佔據那房間時﹐同一時間﹐他也讓她搬入了。





是不是﹐當一個人在妳心中築起了巢﹐
就永遠不會離開﹖

是不是﹐當一個人在妳的耳邊留下甜言蜜語﹐
就永遠會有重聽﹖

是不是﹐當一個人說愛妳﹐卻背叛妳﹐
就會在妳心中留下叫做“痛苦”的傷痕﹖


我﹐痛了幾年﹐
心﹐還是在淌血。



聽過一個傳言﹐
當一個女人的淚足於添滿一個杯子﹐
那這個女人﹐
很快就會遇見一位願意幫她擦眼淚的真命天子。

希望﹐
下一個他﹐
會在我淚還沒流干時﹐
為我擦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