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擦肩而過

擦肩而過

男生

和妳擦肩而過都快要成為我的愛好了。
今天,一樣的走廊,妳抱著幾本厚重的書,輕鬆的和朋友有說有笑。
我提起勇氣,再度和妳擦肩而過﹐
我故意走得離妳很近﹐
果然﹐那股草莓香水味再度充斥我的腦海。
這是一個味道記憶法,
有人說過,嗅覺是最能把記憶貯存最久的。
我相信。

或許妳是知道的﹐
又或許妳不知道﹐
每一個星期三的十點三十分﹐我都在等待一個機會﹐
一個和妳擦肩而過的機會。

有幾次離妳太近,我的手會不小心掠過妳的手﹐
不到一秒的溫暖﹐卻讓我留戀許久。
我很想看看妳是不是也會偷偷的看我,然後給我一個暗爽的理由。
不過當我的肩和妳的肩呈一平行線的時候﹐
我都會來一次小崩潰﹐因為我根本就不敢直視妳。

妳一定知道妳的笑容特別有吸引力,因為妳24小時都在笑。
妳知道嗎?
妳的笑容就是我世界裡就缺少的燦爛。
黑白世界裡的彩虹。
我迷上妳的笑容,更迷上屬於我的妳的笑容。


-------------------------------- ---------------------------------------------- -----------------------------
女生

米奇老鼠型的手錶獨自靜悄悄的等待著一個時間。
今天是星期三﹐我最期待的星期三。
看看自己的手錶﹐快要十點三十分了。
今天他會不會又出現在這條走廊呢﹖

十點三十分﹐
我迫不及待的沖出教室﹐果然他還在那裡。
那個帶著黑色框的眼鏡﹐頂著一頭故意弄得很亂的頭髮﹐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的男生。

我用手輕輕覆蓋著自己的左胸口位置﹐
企圖掩飾快速的心跳聲。
臉上擺出在家裡練習過幾百篇的笑容﹐
然後假裝和身邊朋友聊天﹐
并快速的經過他的身邊。
暗戀最奇怪的事情就是你的本能常常會做出一些違背自己思想的事情,
就比如現在。
明明想多看你一眼,但是腳步竟然不知不覺中加快。

然而,三秒的時間﹐
不夠我踏出一步跨過陌生人關係直接抵達朋友關係。
我們的關係依然在原地踏步。
你知道嗎?
如果你現在開口,我會說不出話來。
因為喜悅已經堵住我的口。

不要緊﹐我們的未來依然有無數個星期三。
我期待著關係昇華的那一天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