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生活短篇﹕後悔

生活短篇﹕後悔




大家好﹐我叫勇哲﹐勇氣的勇,哲學的哲。
我想要分享一個故事。
一個關於愛情的故事。

我有過一位女朋友﹐盈音。
我們曾經很快樂﹐沒錯是曾經,
熱戀期的我們非常的快樂,我的世界是她,她的世界是我。
不過,快樂的底部總是被標上有效期限,
到了某一個時間點,它會過期,腐化,最後消失。
沒有人知道這個祕密,所以等到快樂都消失後,人們還在回味之前的喜悅,而不懂快樂已經悄然離開。

我們的快樂中止了。
她被第三者給搶走了﹐
原因是,第三者比較體貼,對她也比較好。

分手後的兩年,我們畢業了。
我和她人生的道路也在這個時候到了分岔路口。
她走向屬於她自己的道路,沒有猶豫,帶著快樂,沒有遺憾。
而我,依然站在分岔路口,看著她輕盈的背影慢慢離開,慢慢消失,隨著快樂。
她腳步很快,因為她知道她的背後并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東西拖著她。

我很艱難的踏出了第一步,於是,我在一家專賣電腦器材的店裡找到了工作。
我的工作很辛苦,但我卻樂在其中。
感情的空窗期裡,我選擇利用工作來填滿它,至少自己不會感到空虛。
我錯了,
繁忙後的静谧,猶如漣漪後的微波不興,空虛感是唯一我在深夜裡聽到的聲音。
儲存了一天的空虛,終於找到了出口,一瀉千里,勢如破竹,慢慢的,慢慢的,把我沉溺其中。

如果,可以預測天意,如果可以決定命運,
緣份根本就不存在。
由於生活裡不確定因素所造成人與人之間的無限可能性,讓人無法預測,無法避開,無法面對,所以出現了“緣份”這個詞。

我和她之間的緣份在錯綜複雜裡找到了一絲連接。
我又遇見了她。
她帶著一個笑容面對了當時錯愕的我。
「我來買電腦。」

若無其事的她很自然的靠近我,她的幾根頭髮悠閒的躺在我的手臂上。
我貪婪的吸允著她的氣息,有點熟悉,有點陌生。
好景不長,她很快做出了決定,并把電腦買了下來。
離開前,她拋下了一句話。
「你的電話號碼還是一樣對嗎﹖」

那天開始,我的手機開始出現了陌生的她,熟悉的信息。
有笑話,有無聊的嗨,有引人深思的哲言,有讓人落淚的愛情故事,
每天,不斷。
有時我會回覆,
有時我會故意忽略她,
可能是報復,
可能是那個陌生感作祟,
我無法和她回到以前無話不談的畫面。

聖誕節前夕,
「聖誕節快樂﹐我們複合好不好﹖」

那一刻﹐我對她無視之前給我的傷害,對她可以若無其事的和我分手,然後又若無其事的尋求復合,我有點反感。

可是在我的心裡深處﹐已經有了希望。
我沒有回覆她。

聖誕夜那晚沒有她的信息,很寧靜,靜得我好像看著世界的無聲電影。綺麗的煙花,雙目傳情的情侶,廣場上大電視的報導,都在那一夜失去了聲音。
我的耳邊除了風聲,就再也沒有任何聲音。

我以為我的沉默會把可能性徹底抹殺。..

隔天﹐她再次出現在我的店裡﹐
手上拿著一個便當﹐
「請你吃﹐拜拜~」
我打開了便當盒﹐陣陣香味洋溢了出來。
我一邊哽咽﹐一邊把她的便當啃完。
便當裡,有她在讀書期間曾經作給我的愛型蛋,辣死人不償命的香腸,和炒焦的飯。
一點都不美味。
我卻無法停止。
我好懷念,好懷念這種味道,這種味道裡包含了我們曾經的愛,我們曾經的一切,我們曾經的年少瘋狂,我們曾經的青春。

接下來每一天,她都會出現在我店裡,手中都有一個便當,不過已經不是她親手作的。
「我找到工作了,在這裡附近。所以沒有辦法親自下廚了,只好到便利商店買便當給你。你不會介意吧?」


直到有一天下午﹐我在搬著貨﹐忽然手機響了起來。
我打開一看﹐是她的簡訊。
「我現在人在台灣哦。所以暫時沒有便當了。(><”)對不起。等我回來﹐我會作一些最好吃的便當給你。補償你。 >p<」

那天是1999年的9月20號下午兩點鐘。


隔一天凌晨,
我接到了一通電話,是我的同事,他說台灣發生了大地震。
我打開電視,
看著新聞上每個主播激動的樣子﹐
我沒有什麼感覺。

直到我的手機沒有她新的簡訊﹐
直到她再也沒有拿著便當,笑盈盈的說請我吃,
直到她再也沒有出現﹐
我終於知道﹐她再也不會回來了。

我也終於確定,和接受,
在新聞上報導的罹難者名單上的李盈音,確實是她。

我打開她的最後一封簡訊﹐
「我現在在台灣哦。所以暫時沒有便當了。(><”)對不起。等我回來﹐我會作一些最好吃的便當給你。」
眼淚霹靂啪拉的落下﹐我無法原諒我自己的自私﹐

她從來就沒有說過一句對不起,對不起我之前拋棄了你,對不起我的自私,她從來都沒有道歉過。
她卻用她的行動告訴我,她知道她錯了,她在努力做出補償。

我的固執卻讓我始終無法原諒她,無法接受她。
我不懂我在等待些什麼,我自己都不清楚。
或許我等待的不是一個對不起,而是一句簡單的我愛妳。
我和她的人生經過了分岔路,然後再度連接在一起。
只是這條路是她的終點,卻只是我的一個記憶點。

事情已經過了九年﹐
我離那個記憶點很遠很遠了,
我還是懷念九年前的一切。
她的味道,她的微笑,她的一切,并沒有留在記憶點,
而是隨著我一起前進,然後在路上遺落一點,一點,直到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