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生活短篇﹕情書

《初戀紅豆冰》裡﹐BOTAK寫的情書﹐到電影的最後還是無法傳到打架魚的手中﹐

在現實裡﹐我又何嘗不是一樣。妳始終沒有機會收到我的情書。



那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下午﹐卻在妳走進班上的那個時刻開始﹐變得有些特別。

空氣中瀰漫著初戀特有的澀味﹐那種帶點甜﹐還有一點酸的味道﹐對了﹐就像檸檬。



妳的一雙眼睛猶如清澈見底的湖水﹐仿彿可以看透一切。是仿佛而已。

因為妳不知道﹐妳出現在我面前的第一秒﹐我已經在妳眼睛裡的湖水中﹐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我還記得在那個普通的下午﹐妳綁著馬尾。

和別的女生的花悄髮型不同﹐妳的顯得很普通﹐可﹐又帶點特別。

妳進來 的第一句話是﹐

「哎呀﹐我進錯班了。對不起。」

然後在全班的注目下﹐臉紅紅的離開。



我想﹐ 接著下來那個足於和雷聲比較的笑聲﹐一定寧妳很難受吧。我想一定是﹐因為隨後出去的我﹐看見妳一個人在那棵生滿了黃花的樹下﹐悄聲哭泣。




「又到了開花的季節嗎﹖」

妳有點錯愕。幹,我那被陽光照得有點帥的側臉吸引不到妳嗎。

「我去年在臺上念詩忘詞呢。」

妳還是有點錯愕。媽的,我都把我最不想提起的往事告訴妳了。

「我還曾經在班上放了個響屁。」

妳終於回復了點笑容。

「也在班上嘔過。」

妳的臉浮現了“惡心”兩個字。

不過﹐妳沒哭﹐就好了。




那天﹐ 妳只是靜靜的聽我說我曾經發生過那些尷尬的事﹐

最後﹐ 也在我說得天花亂墜的時候﹐靜靜的離開﹐

只留下一張字條。




妳的字 體很美﹐很有靈魂。就像妳的眼睛一樣。

“謝謝你。”




六年的 中學生涯﹐卻在我暗戀妳的時候﹐悄悄度過。

畢業那天﹐妳拿了我校服上的第一顆鈕釦﹐

我不懂那是什麼意思。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那是妳喜歡我的一個表現。


我喜歡妳﹐所以寫了一封情書給妳。



畢業那天﹐我的勇氣顯然被妳吸收了﹐

因為當妳站在我面前時﹐我只剩下緊張﹐

什麼是勇氣﹖那是個屁。

妳的樣子都比我淡定。





過了四年﹐

我想﹐ 應該把以前的那個妳藏起來,偶爾翻翻就好﹖



「走了﹐老公。」

我轉過身﹐那是一雙深邃的眼睛。

「老婆﹐其實我有一封情書要給妳。」


「哦﹖真的嗎﹖」

她牽起了我的手﹐她手上的鏈子﹐吸引了我的眼光。

因為﹐她的手鏈上有一顆鈕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