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圖畫短篇 : 分手以後

聽說兩個人的生活﹐
需要相信﹐禮讓﹐接受來維持。

錯過了其中一樣﹐
感情就會變質﹐
而分手。

這﹐是騙人的。

到最後﹐我還是分手了。

感情淡了﹐
她說不愛了﹐
放手了﹐
親愛的﹐
妳真的傷我好深。



 


幾年後﹐
我再次見到妳﹐
如果妳一個人﹐
我會不會向妳打招呼﹐
然後對妳說﹐
這幾年﹐我過得很好。

如果﹐妳的身邊是另一個他﹐
我會不會淚流不止﹐
然後轉過身﹐
不願目睹這殘忍的畫面﹖

我的心裡很多問號﹐
很多想象。



其實妳知道嗎﹖
我試過從朋友那裡探聽妳的消息﹐
暗地裡希望妳過得不比我好﹐
希望妳還是單身﹐
更加希望﹐
其實妳只是對我開一個玩笑。



其實﹐妳﹐
過得比我好。

 




愛情就是這樣﹐
在分手後﹐
你總是希望電話在夜裡會發亮﹐
螢幕上浮現她的名字。
妳總是希望﹐每一次的家裡門鈴響﹐
會是他給妳一個驚喜。
妳/你更會希望他的接下來每一個女友或男友﹐
都不比妳/你好。


最後﹐還是一場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