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生活短篇: 學到的(三)

有人說過,
我喜歡有個人,
更喜歡一個人。
寂寞,
是會習慣的。


==================================================================
3.

閉上眼,
三二一倒數,
你就會看到我。

終於在幾個月後的某一個晚上,我夢見她了。
夢裡的她告訴我,我想見她的時候,
只要閉上眼睛,倒數,她就會出現。
醒來後,我真的很笨的去倒數。
但,她沒有出現。

時間在工作繁忙的時候過得特別快,
不知不覺,我已經在這家保險公司工作了三年,
從普通的職員當上了主管,
也從窄小的宿舍搬了出來,
更擁有了自己的人生的第一部車子和第一架手機

物質上的擁有讓我在這個先進城市有了一點點的安全感,
讓我知道我仍然活著,
仍然在呼吸著。

三年裡,我偶爾會回去家鄉,
和不斷進步的大城市比較,
我的家鄉幾乎沒有什麼改變。

回到家鄉,我不由自主的經過她以前的家,裡面換了新的主人,
但我的眼睛裡卻倒映著我們的過去,她穿著校服,綁著馬尾,穿著校鞋準備上學。
當時候,我時常躲在她家附近的芒果樹後面偷偷的看著她紅彤彤的側臉,
她認真梆鞋帶的樣子,看著天空發呆的樣子,很多很多不同的樣子,我都喜歡。
我無法忘記那個回憶裡的被大熱天晒黑的青春。 

想著,想著,我走到了學校,課室,我的座位。
坐在我的座位上,看著她的座位,引人熱淚的青春回憶頓時洒在我的腦海裡。
有幾次,我假裝看著課本,其實眼神是在瞄著她的背影。
有多少次,我借著一些爛藉口把她的課本接來,就只是看著她娟秀的字體發呆。
暗戀,就是要鬼祟才能體會到箇中精髓,光明正大的就不是暗戀了。

我慢慢地走向她的位置,假裝她還在。
“我喜歡你。”
簡單,清楚,俐落。
卻顯得更加的諷刺。
人不在了,勇氣不需要了,告白反而更容易說出口。

我坐了下來,雙手摸進她的抽屜,咦?怎麼感覺有個地方仿佛被人刻過,摸起來凹凸不平。
藉著窗外的陽光,
我看到了刻在抽屜裡的一些字。

....


我回到了城市。
空洞的我,怎麼開始習慣城市的節奏,怎麼開始融入這裡。
怎麼也開始習慣人與人之間的冷漠。


或許是太強烈的距離感所產生的孤獨感讓我有了一絲肆無忌憚的安全感。
我不必去在乎別人會發現我的異常。
就算我漫無目的的走,也不會有人管我,
就算我一邊走,一邊哭泣,也不會有人多看我一眼。

這是一種不寂寞的孤獨感,很多人中的一個人。
哭泣,我再次練起來駕輕就熟。

她的抽屜裡,有我的名字,和她想說的話。
總共只有七個字。

“我喜歡你陳科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