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生活短篇: 學到的(二)

也有人說過,
想念不會死,
不想念會死,
想念是一種寄託,是一種保護感情的工具。

==================================================================
2.

愛情是什麼,
如果有人在這個時候問我,
我會說愛情是一種感情,
而感情是一種習慣。

但是,
愛情對那個時候的我來說,
是全部。

她佔據了我的全世界,
情話裡永遠都會聽到這句話,
然而,這句話來形容當時候的我是最恰當不過了。

畢業後,我失去了目標。
我不懂要繼續升學,還是選擇出來工作。
升學對那時候家裡的經濟狀況來說是一個負擔,
所以,我很孝順的選擇了工作。

打著領帶,穿上老爸的舊西裝,提著幾天的更換衣物,
坐著8個小時的火車,一個人到吉隆玻這個先進的城市流浪。
我很勇敢?
或許吧,至少那時候的我已經沒有了目標,
所以流浪是最貼切的形容。

很幸運的,我在一家保險公司找到了工作,老闆是我的同鄉,
公司也有提供宿舍。
宿舍不大,只要我躺下來,頭和腳就可以觸碰到兩邊牆。
就算如此,我還是很幸運,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讓我遇見了我那個小地方的同鄉,
也找到了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來到這個孤獨的地方,
我開始有了寫日記的習慣。
是一種寄託吧我想,
寫了日記後,我好像找到了一個抒發感情的地方,
負面情緒都找到了出口發泄,
壓力,孤獨,寂寞,緊繃的神經也隨著輕鬆了。

日記,
顧名思義是一個天天用來記事情的東西。
我的日記裡可以有塗鴉,有文字,有家人,有她...
日記裡佔據大部份的都是她。
我很想念她。
所以我只能藉著外面的燈光寫下我的思念,
然而,思念沒有出口,不會減少。

思念一個人,你會想要知道她的近況。
我很想知道,她現在是繼續升學,還是也和我一樣,出來工作了。
還是.....
有了對象準備結婚了..

於是,我寫了一封信,寄回家鄉,
除了告訴家人我找到工作了,不必擔心,
還有就是很迂迴的問到了她的狀況。

幾個星期後,
我收到了回信。
家人很高興我找到了工作,
也回答了我的問題。

我學會了哭泣。
心裡破了一個洞,少了什麼似的。


她...搬走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