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生活短篇: 學到的(六)

想念有一種時間差,
在你以為時間才過不久,其實已經過了很長。
在你以為還有時間的時候,其實機會已經過了。


6.

“老大,你的臉怎麼了?”
“沒事。”拜託,我現在有點煩。
“老大,你還好嗎?”
“昨天我給妳的資料,去詳讀幾遍。等下會介紹客戶給妳。”
我的語氣開始有點不耐煩。
“哦。老大。”
或許發現到了我的語氣開始變得不好,雅筑吐了吐舌頭,拿出昨天我留給她的資料詳讀起來。

看著手中滿滿的客戶名單,我揉揉有點漲的太陽穴。
頭,從昨晚開始就有點痛。
我的思緒又開始紛飛。

***********************************
“四年沒見到面了。”
“是啊。妳都變漂亮了。”
車外的燈光把她側臉美麗的弧度照出來,幾年不見的俏麗,在此刻顯得更美麗。
我沒有緊張,緊張在這幾年裡,已經被我遺留在某個路段,沒有帶走。

在警局把手續都做完後,因為我的車子沒辦法再發動,只好硬著頭皮坐上她后座有點扭曲的車子。

“過來吉隆玻很久了?”她突然打破沉默。
“幾年前。”
“我也是。我幾年前也搬到這裡來了。”
“我知道。”
“咦?你怎麼知道?”
“我媽告訴我。”
“哦。”
“嗯。”

車裡突然又恢復沉默,只剩下披頭四在咦咦呀呀的哼著歌還有後車廂因為扭曲,關不緊的吱吱聲。

“你保險賠的錢應該夠讓我的車恢復原狀吧。”
“我是賣保險的。當然夠。”
“賣保險?那不就需要很厲害的口才?真的看不出你那麼厲害哦。”
她好像找到了什麼有趣的事情,開始有點興奮。
“以前在班上,你都不怎麼說話。以前是抱著沉默是金的原則,現在是無話不說?”
她的雙臉頰因為興奮變得有點紅。
“妳又知道,妳那麼注意我哦?”
頓時,讓我想到她抽屜裡的幾個字。
她的臉更紅了。
車子又再度恢復沉默。


多年沒有見面,我們卻異常的有默契。
幾年來的第一次交談沒有句點,只有逗號。
因為在中學的那幾年,我們早就在腦海裡排練過無數次這種場景,
多次設想過對方的性格,說話方式等等。
所以,今天的這一次見面交談只不過是水到渠成。

**************************


“老大,今天你不是要帶我去見客戶嗎?”

帶著懶音的聲音把我從思緒裡拉了回來。

“啊,對。走吧。”
“老大,現在?”
“對。”
“哦。老大”
這個女孩的腦海一定是有點秀逗了。
“不要叫我老大。”
“好的老大。”
看,一定是秀逗!



快到我家的時候,我用餘光看著她的臉。
腦袋不停的在轉動,想著一個方法來製造下一次的機會。
但是,我一定被雅筑傳染了,腦袋突然不靈光了。
電台播著披頭四的Hey Jude,
她輕鬆的哼起歌,把我哽在喉嚨好不容易才想到的開場白給吞了回去。

無奈的是,
時間并沒有因為我的默默許願而拉長,
下一秒依然會來,
下一個路口依然會到
她可能沒發現,
我的下一個心跳已經在附和她的旋律。
我喜歡她。
原來,在我心底的某個深處,依然藏著一個喜歡。
我不敢承認,只能越陷越深。

“我家到了。”我的聲音有點生硬。
“嗯。早點睡。”
“我會的。我們偶爾出來見個面吧?”我慢動作的把腳伸出門外。
“可以啊,你已經有我的手機號碼。”
“好。”
“對了,你相信緣份嗎?”我的動作瞬間停住。
她繼續說。
“因為,吉隆玻那麼大,那麼多車,偏偏你就撞到了我。”



**************************

“老大,哈咯!哈咯!”
雅筑紅著臉,用手在我眼前晃晃幾下。
“什麼事?”
“報告老大,我從廁所出來就看你站在停車場發呆,找不到你的車?”
“啊!對了!我的車拿去修理了。明天才見客戶吧。”我拍拍我不靈光的額頭,
下一秒只見雅筑從手提包拿出一個挂著詛咒娃娃的鎖匙,然後很瀟灑的甩了劉海一下,用一道很犀利的眼神看著我。
“沒關係!報告老大!我有車。”


**************************

我試過跨越放棄的起跑線,
她的出現,讓我的思念有了停駐的地方,有了寄託。
其實,緣份是一條直線,
我們的人生是一個圈子,
直線穿過圈子,有些地方會經過,有些地方不會。
所以,往往轉了一個圓圈,我們只是回到原點。

這次的所謂原點卻有點不一樣,
因為我們兩個都踏出了一步,
距離彼此的心裡更近了。

那晚,她一句話,讓我糾結很久。
“我曾經喜歡你。很喜歡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