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生活短篇:分開是一種成長

很多愛情都是在不知不覺中進行,
當你發現時,你已經在它的余溫裡掙扎。
愛情它不一定轟轟烈烈,但它一定會讓你刻骨銘心。
每一段愛情都一樣。

指尖飛快地敲打著鍵盤,
我必須趁著這個超級想念妳的夜晚把我們過去的一切寫下來。
回憶燃燒著我的衝動,每次到了某個時候,
接觸到某件事情,我都很衝動的想要見見妳,擁抱妳。 
但妳留給我的最後回憶卻讓我止步,也終於明白到,一切都已經成為過去,不再可能回頭。

回憶猶如洪水般倒流,澎湃,急速的,

有時想念,但是就只是想念。 
就算因為太過想念而感到窒息,心臟承受不了,我也只是想念。
從剛開始到最後的結束落差太大,大得我一直到現在依然耿耿於懷,
一直都放不開,一直都保留這個遺憾

我撞見妳了。

在那個我們以前常去的咖啡廳,妳依然點著一杯拿鐵。
記得妳說過,妳很喜歡拿鐵,如果用常識去看,
咖啡和牛奶一點都不適合,但是釀製在一起後,
飄溢著的牛奶香和濃縮的咖啡味卻又讓人無法忘懷,
兩種味道的矛盾感卻很合適的吸引著妳。

拿鐵確實很適合用在我們兩個身上。就算多香多好喝,
拿鐵的咖啡味,和牛奶香還是分得很清楚,
不會因為攪合而變成另一種獨有的味道。
那種叫作”幸福“的味道。




看見妳若無其事的喝著拿鐵,看著雜誌,我很害怕,
害怕妳會若無其事的對我微笑,然後打招呼。
我承受不了自己一個人孤單的活在回憶裡,
我多麼希望妳也和我一樣,緬懷過去。

我選擇了逃避,躲避到一個我看不見妳,妳也看不到我的地方。
我討厭自己的懦弱,更討厭妳的堅強。
分手後的妳,怎麼可以活得比我好,明明妳說過妳給我的愛比我給妳的還多,
所以分手後,妳應該比我更痛苦才對。
我不準,在我還沒有釋懷的時候,妳已經逃離過去,邁向未來。

那晚,我抽泣,忍住淚腺的崩坏,低吼,安慰著我的顫抖,打開了妳的部落格。

時間是分手後的隔天。


以前有人說過,咖啡和牛奶是兩個搭不上邊的飲料,
然後有一天,一種叫做拿鐵的飲料就出現了。
後有人說過,愛情是由幾個不可能組合成的,
然後有一天,我和你分手了。

時間是分手後的一個月

“原來回憶真的很痛...很痛...”

時間是分手後第一百天,

時間如果能倒流就好了,
後悔如果有得醫就好了,
想念如果沒有伴隨著痛苦就好了,
你...還在我身邊就好了....”

時間是分手的半年後,

“用了半年多的時間來擺脫想念, 
我要開始振作,我要開始接納別人了,
房間,要開始恢復出租了。”


然後,這個叫做”留下傷心腳印“的部落格再也沒有更新了。
我用了短短十分鐘,度過了她沒有我的那半年,
我突然感到一絲惆悵。
或許,那天她正在陪著別人喝著她喜歡的拿鐵,
也許,她開始從別人身上體驗到幸福,
又或者,她已經走得很遠很遠,她已經不是以前的她了,
經過一段戀情的她,也成長了。
我拿起桌子上的手機,看著她模糊的手機號碼,輕輕地按下右鍵,然後選擇刪除,
最後左鍵。

放開,也許也是一種成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