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舊文重發:月老樹 01.喜歡

外面應該在下著雨吧﹐透過老闆最喜歡的淺色玻璃我只看見天很黑﹐很黑。
我喝著不苦的咖啡,
打開手提電腦﹐手指習慣性的敲打著鍵盤。
妳的臉孔開始浮現在螢幕上。果然﹐妳的笑容還是那麼甜。


01.喜歡
             
那一年﹐終於升上高中。
在父母的命令下,我轉到了這所奇怪的學校。
為什麼說這所學校奇怪呢?
因為它就建在半山上,從山腳到學校步行的話需要三十分鐘,
這不奇怪,
最令人費解的是,這所學校的校長規定學生都必須步行到學校,
犯規者,將被實行鞭策。
也多虧那樣走,在我步行到學校從需要三十分鐘縮減到二十分鐘時,
我知道我的輕功終於升級了。

步行去學校的途中有一棵長得特別高的老樹,樹的身上有一個很深的洞。
裡邊都是一些大大小小,五顏六色的紙條,
聽說只要你把你的壞心情寫在紙上,并丟入這個洞裡。這棵樹可以聽見并吸收那個人的壞心情。
我不知道靈不靈,我也丟了,也養成了一個習慣,壞心情有些好轉,
因為我有了一個會傾聽我說話的人,呃,樹。

我的班上幾乎沒有一我熟悉的臉孔﹐
坐在我前面的是一個恐龍妹。她很喜歡棕色﹐書包﹐髮夾﹐頭髮甚至內衣都是,每天最先映入我眼簾的是一片棕色的粽子,讓我好一陣子看到棕色就抓狂。

而坐在我後面的是一個大概留級了五年的大叔。
因為他那招牌的油膩三分頭,還有從來聽說從來不剃的鬍子,
他被冠上了一個外號:黃大叔。

坐在我左右兩側的士一對雙胞胎,姓陳,分別是善心,善道。
別問我為什麼他們的名字那麼像道士的道號,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他們曾經在可是大肆報告說他們要作一對最特別,最不一樣的雙胞胎,首先從分開位子做起。
我不知道特別和分開位置有什麼關係,
我只知道,為了找出他們的不一樣,我的成績開始一落千丈。


剛剛聊了那麼多﹐我忘了介紹我自己。我叫謝華知。
并不是花癡那個花癡,是華人的華,知道的知,記得哦,不是花癡的那個花癡。

我長得很普通,成績也永遠包尾,這樣也就算了。
我是一個沒有存在感的人。
也許這一秒你看見我﹐下一秒你就會忘記。很明顯的例子是每天早上的點名﹐
[謝華知﹗]
[到﹗﹗]
[謝華知﹗]
[老師我在這裡﹗﹗]我把手舉得好高好高。
[他又沒來嗎﹖下一個﹐王雨音﹗]

    王雨音,我的班長﹐總是比我早到10分鐘﹐身高不是很高﹐大約160公分左右的女孩﹐她很喜歡綁兩邊辮子﹐然後留了從不越過眉毛的劉海。她的眼睛很大﹐臉上還有一對迷死人的酒窩。
     我喜歡我的班長。大概就是大家常說的一見鐘情吧。我第一眼看見她﹐就知道她會是我記憶中不可缺少的一塊。至於那一塊精不精彩就要看我的努力了。
別人沒發現到我的存在不要緊﹐可是我真的很想讓她發現我。就算是負面的也好。我知道﹐為了讓她發現我最好的方法是改變我自己﹗

**********************************
花對雨說﹐我需要你輕柔的撫摸。
雨對花說﹐我往往都忘了力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