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舊文重發:月老樹 05.重逢

想到這裡﹐我不小心“哈哈﹗”乾笑一聲﹐坐在我前面和我共用一張桌子的上班族用著異樣的眼光看著我。我避開他的眼神﹐看了看手錶﹐也不早了,該去“那個地方”了。

我蓋上手提電腦﹐經過那個上班族的時候﹐稍微用力的踢了他的椅子一下﹐抱以他一個燦爛的笑容和瀟灑的中指,然後把口袋算好的十二塊交給老闆﹐就推開門走了出去。

外面果然下起了有氣無力的小雨。遠方,一大片烏雲正快速推進,看來雨還會下一段時間,幸好體貼的她為我準備了雨傘。
我走上月台﹐一秒不差的趕上了輕快鐵,向著”那個地方”前進。

雨輕輕的拂過窗口,不懂現在的她過得怎樣。

-------------------------------------
第五章﹐重遇

自從聽完大叔的故事後﹐我明白了一些事情。
不是所有的愛情都像偶像劇有個快樂的結局,
或者都可以開花結果。

我看著雨音﹐看著她的臉慢慢變紅。
我和雨音的距離比我想象中還要遠,她是校花,是學校的模範生。
我呢?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是的人。
更慘的是,她可能都不知道班上還有我這一號人物。


大樹﹐仿彿老了許多﹐
几片泛黃的落葉告別樹幹的呵護,慢慢飄落,
在空中形成一個自然的規律。

我慢慢打開手掌,一個已經佈滿皺褶的紙條靜靜地躺在我的手掌心。

“想念妳的心沒變,
喜歡妳的心沒變﹐
唯一變得是﹐腦海里越來越多妳的影子。”

我把紙條重新揉成一團﹐一個投籃姿勢,把紙條拋進樹洞裡。一個瞬間,我瞄到裡面多了很多粉紅色的紙張。難道,仙女還是一直有來嗎﹖只是我們遇不上?

[嗨,你來了﹖]
後面傳來仙女的聲音  
我轉過身去看.
一幅很美麗的畫就這樣在我眼中放映。

老樹的樹幹稍垂,微風一拂,又有几片落葉更著一個微弧的角度飄落,
天空的白雲稍移,為她擋下那刺辣的一道陽光。
仙女站在畫的正中央﹐微笑著﹐看著我。
又一瞬間﹐我看到她的背後長出了翅膀﹐潔白而優美。
終於,被白雲過濾後的陽光溫柔的撫摸她的臉﹐把她的臉醺得紅彤彤。
我看呆了﹐我突然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靜止地,那美麗。

[喂喂?]
仙女在我的眼前揮了揮手﹐

[妳...妳是仙女嗎?]我白痴的問﹐

仙女突然笑了出來﹐然後舌頭微吐。
[你覺得我是仙女嗎?]

我用馬力2.0的速度點了幾次頭。

仙女似笑非笑的看著我﹐看得我好不自在。
然後她沒說什麼﹐拍拍一根慵懶地躺在地上的樹根,坐下。

[你有空聽我說說一個故事嗎﹖]
我使勁的點了點頭,因為就算故事不吸引人,仙女還是很吸引人啊。

-------------------------------------------
要聽我說故事嗎?
要!
仙女与白痴的故事。
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