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舊文重發:月老樹 06.仙女的故事

6.

我是我爸媽唯一的孩子﹐他們待我猶如掌上明珠﹐
要什麼有什麼﹐所以造成我的霸道,叛逆不是沒有原因的。

幸好我還有爺爺﹐他一直教我一些人生的道理﹐
有時還會說故事給我聽﹐我最喜歡他了。

記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我爸爸最喜愛的唐朝花瓶打破了﹐
我怕被罵﹐只好嫁禍給我家的傭人,傭人隔天就被抄了。
傭人哭,解釋都沒用。

後來我很內疚﹐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爺爺。
爺爺狠狠地罵了我一頓﹐
事後他撫摸我的頭說 :「孩子﹐做錯事就要承認﹐哪怕是會被罵被打也好﹐嫁禍于人是小人的所為啊。」
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到爺爺那麼生氣失望﹐
因為爺爺在不久之後就因為車禍去世了。

我哭了很久很久﹐記得那時候我每天早上醒來就哭﹐吃了早飯又哭﹐下午又哭﹐要睡之前也哭﹐哭也許已經成為了我的習慣。
但是後來,我平復了,不哭了,只是時常會覺得很累,很想睡覺。
腹部有時也會很痛,體重也降得很快,時常都會沒有預兆的氣喘。

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爸媽﹐他們非常的擔心﹐趕緊帶我去附近的診所做身體檢查。
由於報告要幾個星期後才有,吃了醫生開的藥也有些好轉,漸漸地我把事情忘了。

直到有天我放學回家,我看見媽媽臉色很不好的坐在沙發上,
本應該在工作的爸爸也回來了。
聽到我進門的聲音,他們好像觸電般震了一下﹐然後過來抱住我﹐
抱得好緊好緊﹐緊得我幾乎不能呼吸。
我媽媽美麗的雙眼佈滿紅絲的﹐爸爸也好像忽然間變得很老。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每天還是一如既往的去學校﹐
不一樣的是﹐那天開始的每一天早上我都必須吃很多藥﹐
媽媽說那是維他命,吃了身體會很健康。

有一天學校因為取消週會早放學一個小時﹐
我一回家就聽見媽媽在通電話﹐
隱約中,我聽見了一些談話內容。

「你說該怎麼辦﹐再找不到適當的骨髓﹐我也不想活了。」

「可是,我只有她一個女兒啊﹗﹗」

「 醫生說幸好發現得早﹐還有時間等。」

媽媽在哭,不懂發生了什麼事的我,也在哭。

現在,我已經16歲了﹐吃的藥也越來越多﹐各種味道都有﹐酸甜苦辣,
作天去做一些身體檢查﹐
聽醫生得口氣和爸媽松了一口气的樣子,我的病情應該受到了控制或者有好轉。
他們說我應該常來這裡,接近大自然,吸吸新鮮空氣。

我的短髮,是我自己要去剪的。我聽說癌症會落髮,長髮會掉更多所以..


說完故事,仙女就走了。
她的腳步很輕很輕,就像剛學習飛翔的天使,還不會用她的翅膀。
風依舊在流動,樹葉偶然落下,我的心卻無法平復。


--------------------------------------------------------------------
折翼仙女眼淚,
聽說好像人魚眼淚那麼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