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舊文重發:月老樹 10.逛街

10.

一棟大廈豎立在我的面前﹐我站在大門外享受著那隨著大門開關時有時無的冷氣,
為早已被炎熱天氣熏焦的皮膚撫上一層清涼。

我故意站在大門的中間,看著人群因為我而分成兩半,
突然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湧上心頭。

我看著手錶,離三點還差一格,還早。於是偷偷的打了個哈欠,
把昨天因為興奮而失眠的累弄淡。

突然一隻纖細的手搭在我的肩上。

「等很久了嗎?」

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天使,
那麼它現在就站在我的面前,還吐了一下舌頭。

雨音把她的長髮綁成了一個馬尾,不過眼的劉海成了她眼睛的綠葉,
襯托出她眼神裡的一絲調皮和靈動。

幾滴汗水從她的額頭滑下臉頰,
在她紅透光滑的肌膚上再撫摸了一遍然後垂吊在她微尖的下巴上。

穿著斜領的她,有別以穿著校服的樸素美,多了一種性感和靈性的氣質。
普通的牛仔褲無法掩蓋她修長的大腿反而襯托出了它的魅力。

妲己,貂蟬也不過如此。

我的手心冒著汗,在我欣賞她的美的同時,我把黃金三秒的對話時間錯過了,
從而進入三秒後的尷尬期。

我和雨音的呆立并不是好像偶像劇,四週都是在慢動作然後我們對望,慢慢靠近。
我去它個屁!

經過我們身邊的人不是用鄙視的眼神看著我就是在欣賞著雨音的美麗。


「我們要..要先買什麼呢?」
雨音紅著臉,打破了熱鬧裡的沉默。


我假裝輕鬆的看了一下手錶。
「咳!現在還早,不如逛一下好了。」
我在我心中擺出了一個勝利的姿勢。

「嗯..」

我的表面看起來很平靜,
其實內心已經泛起了一個很大的漣漪。
緊張死我了。

廣場有五樓高,
我們都快走完了,彼此間還是沒有一句對話。
沉默已經成為了我們的默契,
而之間的距離并沒有因為並肩而縮短。

雨音忽然加快步伐,然後停在一間拼圖專賣店的前面,
低頭思考著。

「妳喜歡拼圖?」
「嗯..我很喜歡。」
「要進去看嗎?」
雨音突然牽著我的手,推開店門,走了進去。

裡面果然是一個專賣店,有平面拼圖,立體拼圖,不同尺寸的拼圖,亂七八糟的拼圖,
多種圖案的拼圖。

在這裡的雨音突然變成了一個看見喜歡的玩具的小孩子。
拿起不同的拼圖都會解釋一番,
走到那一個拼圖都會拿下來看,
她很快樂,我知道的,
因為她的笑容在此刻很美,
美得很自然,很完美。

「我最喜歡這個拼圖。」
雨音拿著一個已經拼好的拼圖遞給了我。

那是一個很簡單的拼圖,
尺寸應該只是27X19,
圖案也很簡單,只是一個水彩畫。
盡管如此,這幅畫的內容卻讓我怔了好久,
那是一朵花,和一顆雨滴。
畫的標價是10000塊馬幣,
我的媽,會有人買嗎?

我看著在對我微笑,一副人畜無害的樣子的店主,
「那麼貴,鬼才會買!為什麼標價那麼貴?」
「因為我喜歡。」
店主還是那副人畜無害的樣子看著我。

難道這家是一個黑店???

「你喜歡就標價那麼貴?」
「因為我不想賣..」
「如果有人真的出10000馬幣買下呢?」
「那就賣了..」
「... ...」

店主還是一幅人畜生無害的樣子,只是他的眼神慢慢地從我的臉上移到雨音的臉上。
我趕緊擋在雨音的前面,
隨便找了一個藉口,然後離開那家店。

去他的黑店!

「我很喜歡拼圖。拼圖它就好像品茶一樣,有獨特的方法去欣賞。」
突然好多話的雨音讓我好不習慣。
「哦?」
「拼圖不應該急,應該慢慢來..慢慢來..」
「為什麼?」
「因為慢慢來,比較快。」
「啊?」
「它有獨特的節奏,一塊接著一塊,慢慢地,慢慢地。在尋找對的拼圖的過程中,是一種舒解,一種跟隨著節奏讓所有負面情緒都沈澱的過程。」
「啥?」
我還是不明白。
「該買的都買了,我也該回家了,再見。」
「再..再見。」

直到雨音消失在我眼前的那一刻我才發現自己的後背都是汗,
因為認真的在解釋拼圖的雨音,很有吸引力,
我只有努力壓抑著自己才能控制住不去擁抱她。

或許,看見雨音不同的一面,是我這次勇敢舉起手的回報吧。

---------------------------
努力沒有回報,要加上勇敢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