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舊文重發:月老樹 09.雨和花

9.



潔的鼓勵使到我的這份努力沒有間斷過,
這三年我每天都會寫一些字給雨音,
雨音也沒有回覆我,從來沒有。

至於老樹,我早就停止喂它“營養”了,
它依然很茂盛,相反的,每天在樹下等我的潔就好像一朵快要枯萎的花,
她臉色越來越蒼白,一頂深藍色的雪帽早就取代俏麗的短髮覆蓋在她的頭上,
她逗留在樹下的時間也越來越短,時常會覺得暈眩。
我每次和她的交談都會很巧妙的避開她的病情,
這個話題對我來說是一個禁忌,我害怕我一問,我就失去這個好朋友。

自從認識潔後,我的人生開始變好,
注意到我存在的人越來越多,
去年大考後,我在恐龍的十字固定法下痛哭的同時,我才發現連她也注意到我了。
然後是雙胞胎,再來是班上的老師,學生等等,唯獨雨音。

我們學校是沒有換班的制度,也就是說我們一直以來都是同班。
所以我才有機會看著雨音越來越優秀,越來越多人喜歡,越來越...
完美。
------------------------------------


「我們可以一起去買啊?」
我突然的發言,讓班上的同學都愣住了。
我的臉開始發燙,還是第一次被所有人都注視著。
我的目光慢慢的移向拿著粉筆,站在黑板前的雨音。

第一次,我們倆的目光隔著所有人在空氣中接觸,
第一次,我們兩個的世界有了碰撞和重疊,
第一次,在雨音多次映入我的眼簾裡後,我也出現在她的眼裡。

她,注意到我了。

學校舉辦了第三屆的班比才藝表演,第一名可以得到現金三千令吉。
為了這三千令吉,我們班上想破了腦袋終於成功生出了一個想法。
剛剛班上在討論誰應該去買材料,雨音自告奮勇的舉起了手。
大家都不放心雨音一個人去買,
我衝動之下就舉起了手。

「他哦...」
「每天躲在後面不發聲,可能是變態。」
「惡心死了。」
「變態都是戴眼鏡的...」

雖然大家都盡量壓低聲量,但是在這個安靜的時刻確實沒有多大幫助。

「好!」

班上忽然鴉雀無聲,大家的眼神都集中在兩個點。
一個是雨音,一個是我。

雨音的臉慢慢地被紅霞籠罩,她低下頭,

「我是說我們可以一起去買..」

大家不可置信的看著我們兩個,除了大叔在悠閒的挖鼻屎。

「好..好啊..」
三年時間,雨終於發現了花的存在,

---------------------------------------
老樹下,一個穿著雪帽的女孩雙手合十的在祈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