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舊文重發:月老樹 08.告白

8.

考試成績也在一個雨天出爐了。
把這天當作清明節也無所謂,
所謂:考試放榜雨紛紛,每個學生欲斷魂。

很神奇的,我不是最後一名,我這個珍貴的寶座現在被恐龍坐去了,也坐壞了。
我的名字在上昇一個名次後開始收到注意。

「呃,那個花癡不是最後一名了?」
「對啊,我都懷疑沒有這個人存在。」
有,就在你後面...

「我還以為是老師怕學生太傷心,隨便放一個名字墊底。」
老師連我是誰都不知道...

突然,大地在劇烈的震動,一個龐大的身驅用著不可思議的速度跑到了成績榜前,
野獸般的吼聲讓在場的學生微微顫抖。
「做么我是最後一名!!!吼吼!!誰是花癡!!!」
恐龍殺氣騰騰的巡視著週圍的學生,她的眼光所到之處,那名學生必然避開。
有一個還嚇得漏尿,有些還甚至發瘋了。
「她會吃人的。她會吃人的。救..救命啊..」

我也在幾個人發瘋後,安然的離開,因為沒有人會注意到我,恐龍也不例外。

看著在老樹下等著我的雨音,我微笑著。
因為我知道在擺脫最後一名的魔咒後,我的人生一定會越來越好。
這一切都因為我遇見了仙女。

我把雨音“介紹”給潔。
聽著我暗戀的故事,潔的眼睛越來越瞇,然後用力的敲了我的額頭一下。

「笨蛋,沒有存在感就去製造存在感啊!」
「什麼?沒有存在感是天生的。」
「笨蛋,有些事情不是等待就會發生,有時候有些事情需要努力才有用..」

枝葉茂盛的老樹賭氣般的稍微移開幾根樹枝,烏雲也阻擋不了的光線照在潔有點病態的樣子上。

「啥?」
「例如告白啊!」
「什麼告白?」
「...」
在潔翻了一個白眼離開後,我在天使与惡魔之間作出了掙扎。
嘗試告白,還是默默的暗戀雨音一直到我們畢業後各分東西才來後悔,
我很明智的選擇了前者。

聽說女孩都喜歡收到情書。
我找了一些稍微有團圖案的小紙張。
寫下了一些話,署名花,然後放在她的抽屜裡。

“雨夜綿綿,想妳連連。
  音容笑貌,終身難忘

               花”

雨音看了,面無表情的把紙張隨手放回抽屜裡。


“我的眼眶佈置著妳的微笑,
  喜笑顏開,都讓我無法忘卻。


   花”

“歡呼鼓舞,不是為我,沒關係,
  妳的一生,總有我陪伴。


                花”

讀了最後一封,雨音終於有點笑容,但她沒有好奇誰是花,
她的嘴角上揚,接著把信收起。然後一切還是回到原點。

放學後,
我落寞的走到老樹下,
躺在其中一根隆得好高的樹根,
忽然,天空下起雨,
我淋著雨,享受著不屬於我一個人的雨,
我嘗試張開眼睛,
雨水打入眼眶裡原來好痛。

原來,失望好痛。


-------------------------------------------
原來,失敗好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