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舊文重發:月老樹 12.危機


12.


「同學們,回家路上要小心,這個地區不是那麼的安全哦。」
老師紅著臉不停的在每個同學的肩上拍一拍然後說同樣的話。
我和雨音并肩走出酒店。


或許我們兩個都對這個晚上有同樣的不甘心吧。
我們很有默契的就這樣站著看著巴士慢慢的被填滿,
卻一點都不想動。

和剛才相比,現在我們的距離又再次被無限的拉長,
我們沒有對話,我距離雨音十步,
她坐在椅子上,一隻手依然握住紙條。
我站在巴士站旁邊的燈柱下,看著星空,
想著她的眼睛。

老師的警告被我們拋在後腦。
這個地區是很危險的。

「小姐,一個人哦。」
混混難道都沒有別的台詞嗎?
幾個手上有同樣紋身的人包圍著雨音,
一個拿著棒球棒的混混伸出一隻手輕佻的摸著雨音的臉蛋。

「這個小妞應該是校花吧,我們運氣不錯哦。今晚可以解悶了。哈哈哈哈」
染著金黃色頭髮,嘴巴有蛀牙的混混說。

雨音一點都不敢動,我也不敢。
但是,但是。
我喜歡雨音,我喜歡她,我可以為了她作出超越我能力的事情。
我可以為了她的安全作出超越我勇氣的事情,
我一邊大吼,一邊衝向那個摸著雨音臉蛋的混混。

「你們不要碰她!!!」

奇跡在現實中是傳說,所以它沒有出現。
我不是超人,所以不能以一敵多。
才兩下子,我就被制住了。

「很有勇氣嘛,你喜歡她哦。」
一副肥牛臉的混混用手扣住我的頸項,
「那麼我就在你面前幹她!」

雨音的眼睛裡都是淚珠,嘴巴大喊:「放開他,求求你們放開他..」

喜歡一個人怎麼可以讓她哭呢..

我喜歡雨音啊。

不懂那裡來的力氣,一股熱血衝上腦,我掙脫了那個有力的手,一拳揮向肥牛臉,
然後繼續衝向雨音。

但,我說了,奇跡是不會出現的。
我捉住雨音的那一剎那,他們已經反應過來,四五個人用力的要把我們分開。
他們的樣子很猙獰,但我不怕,因為我已經握住雨音的手了。

現實是殘酷的,我的手和雨音的手慢慢被分開,紙條沒有理會氣氛的緊張,
依然撲向地心引力的懷抱。

我們不停的喊著救命,喊著彼此的名字,
諷刺的是,此刻我才感受到我們的心是如此的接近。

我不可以松手,不可以,松手就完了。
我的手心冒出很多汗,那該死的汗。
我們握住地雙手已經無法很穩的握住對方了。

四根手指,
三根手指,
兩根,
一根,

我們被徹底的分開了。

我只能看著雨音慢慢地被抱走,
慢慢地被抱進不遠的小巷,
慢慢地消失。

我心急的用力咬向離我最近的手,
然後向小巷衝去。

突然頭一痛,眼前一黑,
腹部又一痛,臉部,背部,不停的痛,
我不暈倒,不可以!

雨音,不可以有事..
不可以..

我的頭越來越沉重,痛已經不痛,
我的視線越來越模糊,不同的壓力打向各個位置,
終於,我爬到了雨音的身邊。
雨音好像沒事了..

突然頭部又一痛,眼前再度變烏。

「雨音..我要保護妳..」
眼前的雨音慢慢模糊..然後不見。

我感覺到﹐我已經沒有能力保護雨音﹐不過我能做到的就是﹐盡量擋在雨音的面前﹐用我的生命拖延她被傷害的時間,等待救援。
我只要知道雨音沒事我就開心了。
痛..不比雨音受傷害更痛。


---------------------------------------
模糊間,雨音的體溫貼在我的身上,
多麼的溫暖,
宁我不禁想要沉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