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舊文重發:月老樹 02.改變

第二章﹐改變

有一個偉人曾經說過,
要做出改變,從頭髮開始。

隔天,我趁大叔不注意,拿了他那個膠死人不償命的髮膠弄了一個雞冠頭。
然後我拼了命的在雨音的面前經過了二十一次。
她沒有反應,
她感覺到她的眼神透過我看著前面的黑板。
然後老師的點名還是一樣。
[謝華知﹗]
[到﹗﹗]
[謝華知﹗]
[老師我在這裡﹗﹗]我把手舉得好高好高。
[他又沒來嗎﹖下一個﹐王雨音﹗]


第二次﹐我那了老媽的染色劑,從Youtube 上學習染髮,
把頭髮都染紅了。
這一次﹐我假裝從她的面前經過了三十六次。
她感覺到她的眼神透過我看著前面的黑板。
然後老師的點名還是一樣

[謝華知﹗]
[到﹗﹗]
[謝華知﹗]
[老師我在這裡﹗﹗]我把手舉得好高好高。
[他又沒來嗎﹖下一個﹐王雨音﹗]

第三天,我沮喪的把頭髮都剃光了。
我不只從她的面前經過了四十九次,
我湊向她的耳邊,
告訴她。
班長我喜歡妳。
可惜,妳看不見我。

她沒有反應﹐
沒有存在感就好像吃快熟面忘了加調味料,
喜歡的人感覺不到你的存在就好像把乾撈面當成湯麵來吃,還忘了加調味料。

這是我的命,
沒有存在感,是我的歷練,
那麼多年我都熬過來了。
老樹,看來又有多餘的養份了。

下午放學,我把寫好的紙張丟進樹洞裡。
老樹,好像更老了,
老得我都快要看不清楚它了,
模糊一片的輪廓揮灑出一股纏繞在鼻頭的滄桑味,
讓本來沮喪的我,更添惆悵。

“一零六次﹐一個很普通的數目。
卻是我在妳面前嘗試開頭,嘗試邂逅的數字。
我失敗了,妳依然沒發現我。
以後或許也不會了吧。
也許,丟了,就好了。


老樹洞微微的移動著﹐好像在對我說﹐
[小伙子﹐丟了﹐就好了。]

******************************************
丟掉的是那份喜歡妳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