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舊文重發:月老樹 04.黃大順

4.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每天跑到那棵老樹下﹐看看樹洞﹐粉紅色紙張的數量依然有在增加﹐只是我再沒看見那個女孩。我幾度懷疑過﹐女孩她是…仙女嗎﹖所以才會看見我。
今天的課很悶﹐在班上除了看著雨音﹐剩下的時間都是在吸著大叔的頭髮油味。奇怪,怎麼今天特別濃。
終於,我忍不住﹐
「大叔,你今天沒有洗頭嗎!臭死了!」
....
「我不管你有沒有發現我的存在,你至少都洗個頭嘛!」

....
大叔還是在挖著他的鼻孔
「哎!算了,反正你也聽不見。」
「要不要聽故事﹖」
大叔忽然把他的鼻屎黏在我的驚訝的臉上﹐

「你..你能看見我?」
我緊張的吞了一下口水卻不小心把鼻屎吞了進去

大叔用一副看著白痴的臉看著我,然後自顧自得說起了故事。



今天的天空少了平時的點點星光﹐月亮也躲了起來﹐或許是烏雲把它們都藏了起來吧。這樣的夜晚很不浪漫﹐可是卻有個期待浪漫的心待在一個餐廳的外面。他孤單的身影好像在等著誰。
他手錶滴答滴答的聲音把寧靜的黑夜增加點生色。他不知道他看了表幾次﹐只知道已經很多次了。他的另一只手緊緊的握著雨傘﹐
[今晚就靠你了。]
已經第九次了吧﹐在這裡等著她。
今天她會答應了吧﹖他夠誠意了吧﹖男孩想了很久﹐

[啪﹗]男孩的臉上慢慢的浮現紅紅的手印。
[我最看不起玩弄感情的人﹗你看看你現在的女友﹐不好嗎﹖每天都來我們的餐廳打包你最愛吃的食物﹐就算她的荷包只剩下剛剛好搭巴士去你家。她也寧願花了它買你喜歡吃的然後走路去你家!她為了你努力很多就連我們外人看得那麼清楚﹐為什麼你就是忍心玩弄她﹗現在你一句“我早就不愛你了”推卸責任﹗你是不是男人啊﹖﹗]
男孩看了他哭得妝都花的女朋友一眼﹐再向那個年紀和他相當,他努力追的女服務員看一眼﹐然後低下頭。
那一刻﹐男孩清醒了﹐
他知道他錯了。
男孩再度看著他的女友﹐
[對不起﹐我真的不愛你了。]然後﹐男孩走了出去。
                                                
隔天男孩出現在那家餐廳﹐還帶著一束花。
[我喜歡你﹗]

[啪﹗]
 一直到第八次﹐
那名女侍者才開口跟他說﹐
[我一點都不喜歡花﹗]

忽然一滴雨滴在男孩的臉上把男孩從思緒里拉了出來。
                                                
下雨了﹐這把雨傘可以用到了吧。男孩笑了笑﹐然後在看了看手錶﹐終於十一點了﹐女孩要出來了。

[卡喳﹗]開門聲。女孩的頭探了探﹐最後他和她四目相對。
他笑了笑﹐她的眉頭皺了一下。

[這把雨傘你拿去用吧。]

[我不需要﹐你不要再糾纏不清好不好﹖]女孩瞄了男孩的頭髮一眼﹐

[我喜歡你﹐你接受我好嗎﹖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了。我也和我的女朋友分手了。
愛情不能因為誰對誰好就勉強在一起的不是嗎?]

[對不起﹐我不要。或許你梳個七三分頭﹐用老伯伯們最喜歡用的頭髮油﹐我再考慮看看吧﹗哈哈哈﹗]

男孩的淚終於落下。
女孩沒有一絲愧疚﹐因為對人渣不需要同情心。
男孩把雨傘放下﹐默默的走出去。

雨﹐把男孩的全身都淋濕了﹐也把男孩的心淋濕了。忽然﹐一滴滴雨落在地上的聲音很清晰的傳來。

[原來心落淚的聲音是那麼清楚的..]男孩忍著哭﹐可是聲音開始不自然﹐[不會再有第十次了。]

那一夜﹐雨下得很大。可是﹐男孩沉重的腳印還是在地上留下了痕跡。

隔天﹐男孩把頭髮都梳成七三分頭﹐用了最油的頭髮油。他說這樣才能讓他緊記對愛情的認真。





[說完了。]大叔把頭埋在手臂里﹐不到一分鐘﹐就傳來了打呼聲。
我已經哭得稀巴爛了。原來大叔是這樣可憐的人渣。
我或許什麼都不是,因為雨音永遠不會發現我。
我看著認真讀書的雨音,
什麼時候,我可以撐著傘,替她擋下每一次的傾盆大雨。


-------------------------------------------------
愛情就是一個對感情認真的獎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