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心情隨筆, 朋友的一些事(1) 出賣

那天,有一個朋友打電話找我。
和我說了他的近況。

他有一個好友,
什麼事情,他都可以跟這位好友分享,就連家裡,公司問題也是。
而這個好友沒有什麼朋友,認識的人也不多,所以有什麼事情也會找回他。
他們兩個可以說是曾經一起度過人生的低潮期。

這幾個月他們兩個經過另一個朋友的介紹認識了幾位女生,也很快的和這幾位女生變成很好的朋友,
逛街,看電影,吃東西都會在一起。

直到有一次,他用這個好友的手機打一通電話,不經意中發現到他的好友和這幾個女生在微信開了另一個聊天室,唯獨沒有他。
他其實有一點生氣,但是他念在可能好友有什麼事情不方便讓他知道,也就算了。
但是這個好友就在前幾天的時候做出一件出賣他的事情 - 把我朋友的一些私事告訴這幾位女生。

我的朋友忍不住把他的好友罵了一頓。
好友也向他道歉了。
問題來了,
這個好友在向他道歉的同時還在那個聊天室說我的朋友的壞話。(其中一個女生告訴他)
說我這個朋友小氣等等,
另一方面又很真誠的道歉。

我的這個朋友很低落的告訴我說,
他這個好友就好像要在全部女生的面前當一個好好先生,
就算把他出賣也無所謂。

聽完,我沉默了。

我們人生中都會遇到這樣的朋友,
只要是女生要求他作些什麼,
他就會盡量的去滿足她們而忽略了有些事情可能會傷到自己本來的友情。
因為這樣在朋友面前他會有優越感。

但他忽略了一點,
和自己好友競爭是最蠢的事情,
良性競爭也就罷了,
在感情方面的競爭是會導致一對好友最後變成朋友,
然後疏遠成為點頭哈羅而已的朋友。

我覺得他好友錯在,
他不應該出賣我朋友。
他不加我朋友進去聊天室,無所謂,
畢竟聊天室是很私人的東西,
但是他應該在我朋友被人嘲諷,被人中傷的時候維護我朋友,
而不是選擇傾向那些女生,附和她們一起出賣我朋友。

我朋友罵他的時候,可能他認為可以在那幾位女生當中找到安慰,
他錯了。
多一個敵人永遠都不是好事。

我告訴我朋友,那個好友肯定是一個很悲哀的人。
他一定是沒有什麼女性朋友,或者朋友。
他怕別人疏遠他,
所以他才會傾向比較多人的那一群。
一起和幾位女性朋友中傷我朋友。

我的朋友在挂上電話之前,
丟下了一句話,
“就算我們好回,
也不一樣了,
他曾經出賣我就好像一根刺留在我心上,
裂痕永遠都在。”


沒錯,裂痕永遠都在,
就算你如何彌補,
裂痕永遠都在。
友情是,愛情是,親情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