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生活長篇: 原點(暫名)

我把車子停在她的家門外,按了汽笛兩聲後,打開收音机。
熟悉的音樂緩緩響起,下一刻,我的手指習慣性的停留在收音機的開關鍵上,但是潛意識阻止了我手指的下一個動作。
我已經避免自己接觸關於她的一切有多久了?
似乎緣份總是帶我陷入回憶泥沼一次,又一次。
....................................

1.

「你如果不敢說,那麼簡訊也行。」
「譬如說,我喜歡你。」
她的字體簡潔有力,我總是可以看著她的一劃一勾很久很久,
看著她寫的筆劃,看著她字刻在紙上的力度,我似乎可以透過文字看見她寫這些字條時認真的臉孔。


「呃。。。。我喜歡妳。」
我在手機上打下我的答案後,手指就停留在“發送”上。
說真的,雖然我們之前發展不錯,但是我還是有點擔心。
萬一她在暗示著別的東西呢?
萬一她不懂如何當面拒絕我,所以希望可以通過簡訊拒絕我呢?
手指簡單的發力卻被我心中冒出的很多個萬一弄得有點僵硬。

車外開始下雨,我的手指依然停留在手機的按鍵上,收音机突然播出了一首歌。
是粱靜茹的勇氣。

我們都需要勇氣,去相信會在一起。。。

來得好,我就是需要勇氣,
手指發力,
簡訊送出。
那一刻,地球好像停止轉動,車外的行人也定格在那一瞬間,雨滴停留在半空中,
世界只剩下粱靜茹很有影響力的歌聲,和我緊張的心跳聲。
一下,接著一下。

我看著前方冒著霧氣的柏油路,
眼神有點模糊,呼吸有點困難。

拜託,一定要回覆我,拒絕也好,什麼都好,一定要回覆我。

突然,手機響了一聲,
是簡訊,她的簡訊。

地球在那一剎那恢復轉動,
時間沒有停止,
我的手指有點僵硬,
顫抖著,
按下“打開”。

「收到我的字條,那麼就才回覆。你期望些什麼?」

我呆了,收音機裡的粱靜茹也呆了,這是什麼鬼答案?
我唯一知道的,她是生氣了。

「對不起啦,我不懂要怎麼回覆妳。妳覺得怎樣?」

「一點都不好,你這個笨蛋。」

笨蛋?為什麼是笨蛋?到底答案是怎樣?屎特(SHIT)。

那一夜,無論我寄了多少封道歉的簡訊,她都沒有回覆我。
到底她是拒絕我還是接受我,又或者是維持原狀?

女人的心,和愛情一樣,真他媽的難以捉摸。


....................................

在愛情裡,女人總是喜歡用隱喻的手法來懲罰單純直接的笨蛋男人。
而單純直接的笨蛋男人,總是自以為是的把隱喻的意思猜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