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生活短篇: 你聽見了嗎




妳說過我非常愛睡﹐是一頭豬。那時候起﹐妳開始叫起我一輩子無法忘記的綽號。
妳說過妳要去英國深造。那時候起﹐我一直努力﹐就因為要和妳一起享受英國的浪漫。
妳說過妳喜歡橘色。那時候起﹐我的生命是橘色的。
你說過妳臉上長痘痘是因為我沒把飯吃完。那時候起﹐我的盤子再也沒有剩飯。
你說過哈利波特系列很好看。那時候起﹐我幾乎把<哈利波特>裡的魔法都學了起來。


想到這﹐突然電話鈴聲響起。原來是妳的信息。

「對不起﹐我知道你對我的感覺。可是我還是不能和你在一起。對不起」
眼淚已經厭倦在我的眼眶裡打滾﹐一滴接著一滴的流了下來。

「沒關係﹐不需要對不起。一直以來我沒奢望甚麼!」


妳說過妳一個人在學院很孤單。我幾乎想都沒想﹐就轉去和妳一樣學院。
妳說過你很喜歡聽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我恨不得能把整片海搬給妳。
妳說過妳超喜歡拼圖。感染了我﹐我一直努力的把我們的點點滴滴拼在一起。
我一直以為我們之間的拼圖永遠都缺少一片﹐看來那一片叫做“分開”的拼圖你已
經找到了。


  外面開始下起細雨﹐我的心跳隨著雨聲“滴答滴答” 越來越快﹐眼淚
之庫仿彿破了一個大洞﹐回憶也好像山洪暴發般地一遍又一遍的浮現。

**************** ************************ **********************
  那一天也是下著綿綿細雨﹐妳哭了。因為妳的狗不見了。妳的哭聲好像
一把把的劍刺向我。我一直沒告訴妳﹐其實我瞞著妳到妳家附近幫妳找
了一遍又一遍﹐雖然那時候我腰部和腿部都因為打球受傷了。

  記得也是同一年﹐妳生了我的氣。

  「你真的好過份!為甚麼你就不能體諒我!」妳哭了…
    「難道妳就體諒我了嗎﹖!」我也哭了…


  那次因我的不成熟和妳的倔強﹐我們分開了。我接受了另一個她﹐而妳也忽
然消失了。我再也沒聽到妳的消息。之後﹐我從我朋友那裡聽到妳在沒有我的日
子過的很憔悴。

  終於我和她分手﹐也鼓起勇氣再一次追求妳因為﹐我很清楚我不想要妳那麼憔悴。

  「我愛妳!!!接受我好不好!!我知道一切都是我的錯!!!如果一切可
以重來的話﹐我不會再氣妳!!!妳原諒我好不好!!!如果妳生病﹐我一樣會
很擔心妳。如果妳寂寞﹐我一樣是一頭妳的專屬懶惰豬!!雖然這頭豬有點貪吃﹐
不過永遠都把妳最愛吃的留給妳。雖然這頭豬很貪睡﹐不過每一晚都會陪到妳誰著
了我才睡。這頭豬如果沒有妳﹐一定會變成豬不象豬﹐人不象人的東西…」
       「在一起好不好﹖」

我握著妳的手﹐


  「讓我考慮考慮吧~」妳松開我的手﹐轉身向前走去。

  我呆了﹐以為妳不再愛我了﹐以為…很多以為…這時候﹐妳突然轉過身向我大
喊﹕「為什麼不來追我!!!你這個笨蛋!!!」

       我笑了﹐你也笑了。

  那時候的天空是橘色的﹐是妳最喜歡的顏色。妳的笑容也隨著燦爛起來。

******************** ********************* ********************
  電話鈴聲響起…

    「我的父母知道了我們的事﹐他們一直以來都反對我談戀愛。你不要浪費時間
在我的身上了…」

     我知道妳一定在流淚…

    「緣﹐我對你是說放棄就放棄的嗎﹖如果,可以的話讓我等妳。」

****************** **************************** ******************
  我們複合的這段時間﹐我遵守我的承諾﹐再也沒有氣妳。

  我們之間很愉快。

 「豬啊﹐你愛不愛我﹖」妳輕輕的戳著我的臉
    「愛!非常愛!」我握著妳的手
    「那﹐你說我們會在一起很久嗎﹖」妳微笑著
    「會!會很久的~會這麼久~」我張開了我的手
    「你的手好短噢!!」妳大笑﹐我也笑了起來。


**********************************************************************

  電話那頭傳來妳的聲音。

  還是那麼動聽。

 「對不起…我愛你…丘 …嗚」 這是妳第一次叫我的名字
    「別哭﹐傻瓜… 我沒怪過妳..緣」 我強忍著我的眼淚﹐
我的聲音顯得有點生硬。

  你妳說甚麼﹐電話那頭只傳來你的哭聲。我聽著哭聲﹐聽著聽著…
******************************* ***********************************
 那一天﹐妳也是哭了。我們從戲院出來﹐坐在你家附近的公園談著剛剛的
故事情節。

「你會不會象那男主角忽然消失啊﹖」妳用帶點擔心的眼神看著我。
突然我覺得妳很可愛。
那是我們一年來的第一次接吻﹐雖然才短短的幾秒﹐可是
我的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妳哭中帶笑的說﹕「豬﹐我就知道你離不開我…因為我下了魔咒啊…」
我沒說話﹐只是抱著妳。
******************* ********************* **************************

電話那頭傳來你的聲音﹕「拜拜...」

「拜拜... 我等你...」

如果妳聽見的話,
記得如果有機會,要找我。

眼淚無止盡地流…那次之後﹐妳再也沒有找我。

熟悉的鈴聲再也沒響起…天空再也沒出現過妳喜歡的橘色…我還是保持著愛
睡﹐愛吃的習慣…希望當有一天妳出現在我的面前﹐我可以大聲的對妳說


「我還是沒變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