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生活短篇: 學到的(四)



如果不能減少想念,
那麼就習慣想念吧。

==================================================================


4。



如果重來再也不是夢,
後悔藥不是幻想,
妳,不是白日夢,
那該有多好   ”

我在日記的最後一頁寫上這段話後,
就把它收在抽屜裡的一個角落。
是時候忘記過去了吧。
就算有股衝動想要去找她,
又有什麼意義呢。

時間已經過了幾年,
我怎樣尋找,也尋找不到幾年前的她,
改變錯過的一切。

我是有想過,如果當時我鼓起勇氣告訴她其實我也喜歡她,
我會不會依然一個人到這個地方流浪?
不一樣的開頭,結局會不會不一樣?
我們會不會白頭偕老?

想得越遠,無奈越深,寂寞更甚。


...


老闆很看得起我,開始慢慢地把一些重要的工作交給我,
公司的規模也開始越來越大。
我的位置依然是主管,只是明眼人也知道,我深得老闆信任。

“阿航,這次公司來了幾個新人,我會分配一個新人跟你學習。”
“啊?老闆,可是現在有些工作我還不是很清楚,恐怕..”
“阿航,做人要有信心,你這個人就是缺少信心。”


“嗨,我是吳雅筠,今天第一天上班,老闆叫我來向您報到。”
雅筠看起來和我差不多同歲,應該才剛大學畢業,雅筠有著一頭清新的磨菇頭,和兩邊淺淺的酒窩。

老闆派一個大學生來向我學習,我有點壓力,畢竟我只是在經驗上嬴她,其他知識方面應該要請教她吧。

“今天就教妳不同的保險分類吧..妳看這個文件比較厚的就是...”

....
..
.
.


“今天就大概這樣,妳懂了嗎?”

“哦!哦!”
她呆頭呆腦的把最後我說的幾個重點抄進筆記本裡,然後稍微整理劉海。

“老大!請問還有什麼吩咐嗎?沒有的話,我先告退了!”
“今天就這樣,還有別叫我老大。”

她吐了吐舌頭,抱著筆記本跑回自己的位置,途中還撞倒了一,二,三,三個垃圾桶。

我搖搖頭,繼續我的工作。



埋頭工作,忘記時間的流逝,已經是我的一種習慣。
直到公司裡只剩下我座位的燈還亮著,
直到肚子準時的嚷餓,
我才知道外面已是萬家燈火。

“老大!有麵包和飯盒,你要哪一個?”
一把女聲突然出現在我身後,把我下了一大跳。

“是妳,怎麼還不回家。不要叫我老大。”
是雅筠,為了不在菜鳥面前失去威嚴,我假裝鎮定的拿了麵包。

“我沒有家....”
雅筠突然用手掩臉哭了起來。

“啊?”

“騙你的啦!老大沒有回去,我這個小的那裡敢回去哦。”

“回去吧,我多一下就要回去了。不要叫我老大。”
這個女的是怎樣,是故意忽略我最後一句話嗎。

“老大,你都沒有感動哦?”

“感動個鬼。 不要叫我老大。”

這個女的是智障嗎?還是聽不懂華語?

“老大常常都工作到那麼晚哦? 難怪公司都叫你拼命三郎。”

“我有這個稱號嗎?我怎麼不知道? 還有不要叫我老大。”

“對啊,老闆今天還特地叫我小心點,不要給老大嚇壞了。”

幹!她一定是智障!

“哦。 好吧,我繼續忙了。”

“老大忙歸忙還是要休息哦。我回去了。”

“沒關係,都習慣了,反正下班了都沒地方可以去。”



對啊,下班了不是被叫去應酬,就是回家對著那四面牆。
家是不錯的大,就是少了人的吵雜聲,和鄉下的家比起來,顯得有些孤單。

也許,就算心裡住著人,
在空虛寂靜的環境裡還是一樣的孤單寂寞。

我害怕面對這樣懦弱的自己,
所以工作是一個很好的痲醉藥。
來到城市久了,
我已經學會在寂寞中伴隨自己的影子前進,
成長的,
不只是我,
還有心裡的那份孤單。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