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生活短篇﹕過去的她和妳。



車裡的電子鐘跳動了一下,
橘色的一二零五在黑暗的車內顯得有點刺眼。
妳房間的燈依然亮著。
不遠處的路燈,一閃一閃,仿佛在說著什麼。

是第幾次了﹖
第幾次把車停在妳的家門前﹐
貪婪的呼吸著這個時候的安寧氣息。

沒辦法﹐
誰叫我已經習慣﹐
有妳陪伴的安寧。

五年前的分手﹐
在我的心裡留下了一道傷痕
也很巧妙的讓我留下了這個習慣...

有兩個女生讓我一生中都在意,
一個是我追兩年的她﹐
一個是大我兩歲的妳。

她打開了我的心房,
而妳卻在那裡留下味道﹐
永遠都揮散不去。

味道﹐是最難以忘記的,
而妳的味道卻最特別﹐
沒人能替代,
永遠都是那麼獨特,
在我的記憶裡,
永遠都占著一個位置。

她讓我知道暗戀的甜蜜﹐
妳卻讓我明白兩情相約的喜悅﹐
那種可以一起聽著彼此心跳的幸福。

有人問過我﹐
你品嘗過幸福的快樂嗎﹖
我轉過頭﹐望著他﹐
然後嘴角上揚。
我品嘗過﹐
那時候,因為妳,幸福它無時無刻都在。

在湯姆·克魯斯電影快要結束時的第一次接吻時﹐它在。
戴著我的帽子﹐妳笑著拍照時﹐它在。
妳微笑著﹐看著我仔細的閱讀妳弄的卡片時﹐它在。
巴士瘋狂的搖蕩﹐卻絲毫沒有影響我們兩個握著的手時﹐它在。
我背著妳﹐走在離妳家不遠的草場時﹐它在。
第一次知道妳喜歡的人是我,太過興奮跌下床時﹐它在。
忍著尷尬﹐親手把光良的專輯借給妳﹐偷放兩張演唱會的票時﹐它在。
看著妳在臺上唱歌時﹐它在。
把整個下午的時光都在激吻著妳的嘴巴時﹐它在。
吃著妳親手弄得有點爛的蛋糕時﹐它在。
為了我﹐妳和妳的好友大吵﹐卻依然站在我身邊時﹐它在。
為了我﹐妳把夜生活完全拋棄時﹐它在。
看著妳﹐為了我﹐征服恐懼感﹐再次駕車時﹐它在。
顧及我的面子﹐騙妳的朋友說其實我一直有買禮物送妳時﹐它在。
一起跑水壩後﹐坐在石椅上﹐雖然有點喘﹐不過﹐它在。
熬夜跑大橋﹐躺在妳的大腿上歇息時﹐它在。
在草場上﹐妳逼著我對妳補上之前沒發生的告白事件時﹐它在。
帶妳迷路﹐被妳痛罵時﹐它在。
看見妳穿上和我一起買的衣服時﹐它在。
當妳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說著妳好幸福時﹐它在。
很多很多時候﹐
它其實都在。
就算最後分手時﹐聽著妳說我成熟了﹐
它都在。

她﹐讓我知道什麼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而妳卻是讓我明白﹐一次性的痛﹐到底有多痛。
失去妳﹐很痛﹐
卻不比發現原來自己不懂得把握而失去妳﹐
來得痛。

妳的表情很倔強﹐
卻讓我發現妳倔強背後的不忍心﹐
最終我們還是分手了﹐
在那個充滿遺憾﹐快樂﹐愛情﹐後悔的青春夏天。


這是第幾次了﹖
我把車停在妳的家門前﹐
安撫著自己一天累計下來的壞心情﹐
聽著永邦的“寂寞公路”﹐
手指跟著節奏在彈﹐
終於再次看見妳。

妳還是一樣。
而我的心情卻起了變化。
快樂﹐還夾帶著一點的激動。

妳沒發現我。
我選擇了逃避﹐
因為﹐
我發現﹐
五年的時間﹐
增加了我對妳的想念﹐
卻減少了我提起勇氣和妳說嗨的膽量。

如果有一天﹐
我在街上遇見妳﹐
妳的身邊依然是那個他﹐
我的身邊依然是另一個她。
我會提起勇氣說嗨吧我想。





........................................................................
愛情是夕陽﹐
它美麗﹐
卻帶點遺憾。
我們的愛情是帶點灰的夕陽﹐
它是遺憾的美﹐
卻是甜蜜的熱。

我和妳的愛情回憶是一條沒有方向的魚﹐

偶爾會浮在海面上﹐
偶爾卻會沉澱在海底﹐

我時不時都會想起妳﹐

現在的妳﹐過得好嗎﹖
想起來才發現以前的我﹐
了解妳好少好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