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生活長篇: 原點2(暫名)

車門被打開, 她坐了進來。
我把收音機關掉。
來不及了, 回憶已經開始倒流。
......................................................................
2.

「你是豬嗎?她的意思就是 YES!」帶著黑框眼鏡的育哲興奮的拍打著我的頭。
育哲,你是在興奮個鬼,好像是你談戀愛一樣。

「真的嗎?但是她沒有回應叻。等下我自作多情怎麼辦?」我摸摸有點疼的頭蓋骨。
「你這個白痴,手機拿來!我來問!」育哲用他打籃球的偷球技術一下子就把我手上的手機搶走。

「幹!還來!媽的!」

“叮咚”
手機簡訊的鈴聲突然響起。

我們兩個在扭打著的動作突然停止,就好像駭客任務裡的慢動作一樣,
我眉毛一翹,趁育哲失神的那一剎那把手機搶了回來,然後右手快速的在他的肚皮上捶了一下。
古人說“不在敵人分神的時候把他直接摧毀,下一刻,死的可能就是自己”。

古人說的總沒錯,因為在育哲抱著肚子噴淚的時候,我終於可以安心的看我的簡訊。

【你想知道昨天的答案嗎?】

我制止了站起來,比著泰拳姿勢的育哲。快速的打了一個字,然後發送。

【想。】

如果說,在一起需要對方給予答覆的話,往往都是會失敗的。
這是育哲在我等待她回覆的時候,一邊揉揉肚子,一邊咬牙切齒說的。

“叮咚”

【下個星期學校假期我會去澳洲阿姨家。等我回來,我給你答案。好嗎?。】

【好。】

如果說,一個答覆需要那麼久的時間來考慮的話,就會讓熱情冷卻,然後遭到拒絕。
這是育哲說的。

「幹你娘!你就不能說一些好的嗎?」
說完,我朝著在揉著肚子的育哲再補上一拳。

女生去國外通常都是為了和外國帥哥發生感情。
這是已經躺在地上抽搐的育哲說的。


在她離開後的第三個星期,
我因為那個育哲,學校假期沒事做,一直來我家給我洗腦,說什麼她一定在外國認識了哪個帥哥,早就忘記我之類的,開始變得有點擔心。
學校假期那麼長,她又去那麼久,我真的開始擔心我們之間的感情會變質。

「還之間的感情。你們都沒有在一起,她根本就不用對你負責任。」
育哲吃著我媽買回來的青蘋果,一邊挖著鼻孔,悠閒地說。

我瞪了他一眼,看著自己好久沒有響過的電話發呆。
那一個熟悉的號碼,好久都沒有出現了。
她發送給我的每一個信息我都有收著。
只是諾基亞3310的空間有限,我只好不斷的刪除那些不重要的信息,只保存她的。
并在二號健上的快速撥通放上她的電話。

愛情就是很奇怪,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你會不知不覺中藉著某一些表現來確定她在你心中的位置,比方說,快速健上,她會排第一位,電話裡的聯絡簿,你會故意在她的名字前面加上A 以讓她可以排在第一位。

等到育哲吃飽,睡飽離開後,我終於可以一個人在房間裡面,借著想念,來復習她的臉孔。

想著想著,她的臉孔越來越清晰,想到她的一瞥一笑,想到她上課時候認真的臉孔,想到她淋著雨,高興的樣子。
想著想著,
突然,電話鈴聲打斷了我的想念。

螢幕上顯示的是一條很長的號碼。
我疑惑的拿了起來。

「喂。是我。」一把我懷念已久的聲音。

「...」

「喂?請問明耀在嗎?」

我努力壓抑著激動的情緒,冷靜的發出了有點干澀的聲音。

「我是。」

「長途電話很貴吼,你怎麼都不出聲。」

「對不起啦。妳還在澳洲?在幹嘛?」

「在我阿姨辦公室幫忙啦。剛好有空就打給你啊。不想聽到我的聲音哦?」

「沒有啦!妳..妳好嗎?」

「喂?聽到嗎?喂?」

「等下!這裡收線不好。等我一下。」
說完,我用奧林匹克短跑選手的速度跑到了公寓靠近電梯的走廊上。

「喂,聽到嗎?清楚嗎?」
我喘著气,暗自希望電話不要斷。

「很清楚了。你呢?你好嗎?」

「我很好啊,就是在等著某個人的答案等到有點憔悴。」

「...」
電話那頭突然的沉默,讓我有點擔心。

「你..真的想要答案嗎?」
她的聲音不太自然。

「現在嗎?還是等你回來?」
媽的,明耀你這個孬種!

「那好吧。等我回來吧。」

「還是現在啦。」

「現在什麼?」

「現在知道答案啊。」

「那,我問你,你想念我嗎?」


我吞了吞口水,讓我的喉嚨沒有那麼干澀。然後回答她。
「我想念你。」

「...」
電話那頭再次沉默。

「有多想念?」
她的聲音在顫抖著。

「6868.68」

「什麼?」

「6868.68」

「什麼?」

「6868.68」

「算了。」

「我對妳的想念。就是6868.68那麼想念。因為檳城到悉尼需要6868.68公里。我對妳的想念可以從檳城直接到悉尼,讓那邊的妳可以感受得到。」

「明耀。」

「嗯?」

「如果你相信的話,我們現在就在一起。」

「相信什麼?」

「相信我對你,也是6868.68的想念。」

=====================================================================
如果你相信,我們現在就在一起。
為什麼?
因為我的想念,和你一樣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